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计算所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作者: 2023-05-12 来源:计算技术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6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举办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会议提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鲜明主线,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计算所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政治忠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计算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感悟,逐一介绍了调研工作计划。会议提出,本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在学习中,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加强党的创新理论的系统学习;要坚持问题导向、搞好调查研究,聚焦计算所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紧盯计算所改革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问题,科学合理开展调研,群策群力给出解决意见建议,坚持系统观念确定实施举措,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
中国科学院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对计算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建议。一是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要突出重点,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要站在国家战略角度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要在有机结合上下功夫。二是指导组与计算所加强联系和交流,随时听取党员干部、科研骨干等群体的意见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计算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于5月6日开始,为期7天。本次读书班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关于中国科学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此外,读书班还将通过实地调研、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计算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晓虹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