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主题联学联建活动举办

作者: 2023-05-14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和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力量,5月9日,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党支部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党支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党委、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共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主题联学联建活动。

中国科协、学部局的党员同志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成就展”,学习了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科学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同志们对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与会同志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开展座谈,集中就“文献中心期刊相关建设情况”“推动建设科技期刊良好生态”“高水平科学家参与科技期刊治理的研究成果”“编辑人才培养和出版平台建设情况”等主题分享了创新做法、开展了深入讨论。

活动中,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桂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交流。

活动期间,围绕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文献中心纪委书记胡伟与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楼伟代表双方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筑高端科技期刊学术交流平台、科技期刊学术交流和研究活动、共同发布与传播科技期刊研究成果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打造科技期刊高端品牌成果。下一步,文献中心将与学会服务中心以深化党组织联学联建为纽带,以推动我国科技期刊跨越式发展为目标,创新学术生态建设,精耕细作,在积极承办第十八届中国科技期刊发展论坛、开展“学清刊壇”活动、出版《中国科技期刊研究》专刊等方面深入合作,将主题教育成效落地生根,将双方职责使命落到实处。

中国科协科技创新部党支部、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学部局党支部、文献中心党委的主要负责同志、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