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自动化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2023-05-16 来源:自动化研究所
放大 缩小

5月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自动化所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在新时代科技创新新征程上开新局、建新功。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对自动化所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目标要求、工作计划、调研方案等作出详细部署,对主题教育期间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全体党员需要完成的“规定动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动化所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不跑偏不走样;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主题教育同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自动化所党委书记牟克雄作了动员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中层干部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纪委书记许冬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