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科发局与地理资源所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作者: 2023-05-16 来源: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5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与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以联学共建形式开展了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会上,“美丽中国”专项办和“黑土粮仓”专项办负责人就项目研究进展、亮点成果与未来工作设想作了交流报告。与会人员结合科研业务和管理工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重要指示,分享了学习体会,开展了深入研讨。

科发局局长文亚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以联学共建形式开展学习交流,可以更好地推动以学促干,切实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激发工作思路,转化实际成效。文亚对地理资源所承担的重大专项进展予以肯定,希望通过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方向思路,找准关键问题、助力解决问题,共同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理资源所党委工作牵头人、所长葛全胜介绍了地理资源所主题教育读书班和调研工作进展,并结合研究所的优势和目前面临的问题,围绕学科发展和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畅谈了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和工作思考。地理资源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与前沿科学问题,积极承担重大科技任务,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科技创新队伍。地理资源所将继续履行资源环境领域“国家队”的责任担当,将学习成果与推动落实紧密结合,真抓实干,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开创新局面。

科发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交流研讨。地理资源所相关负责人及科研骨干代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文亚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