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文献中心领导班子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

作者: 2023-06-13 来源:文献情报中心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

文献中心党委书记李猛力领学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他表示,科技自立自强是强国之基、安全之要,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和国家发展战略全局,深刻阐明了科技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李猛力强调,文献中心要准确把握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职责扛起来、把任务落实好。 

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并重点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内容进行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努力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昂扬姿态,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文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读书班。读书班由李猛力主持。 

学习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