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青藏高原所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推进会

作者: 2023-06-19 来源:青藏高原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及科技自立自强开展学习,并对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督促推动。

会议围绕《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规党纪等内容的深入学习。会议一致认为,《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修订,对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对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坚守廉洁底线,不越制度红线,把廉洁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大意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明确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基本要求,为推动国家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引、注入了强大动力。会议强调,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一个系统工程,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为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学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党委书记庄绪亮在学习总结时强调,领导干部要严肃认真准确填报个人有关事项,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把习近平同志《论科技自立自强》纳入青藏高原所主题教育学习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庄绪亮对青藏高原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表示,青藏高原所党委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积极部署并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一体推进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和科技创新融合发展。围绕“影响科技创新发展、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青藏高原所领导扎实推进调查研究,认真开展整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发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作用,统筹谋划实施青藏高原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完成各项调研工作,以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推动青藏高原所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青藏高原所党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庄绪亮主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