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京区单位

遗传发育所召开2023年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23-06-20 来源: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19日,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申倚敏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邢雪荣主持。 

申倚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为主线,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讲专题党课。她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永葆先进性纯洁性的根本要求,是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活力的成功秘诀,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动力源泉。她强调,自觉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一是深学,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二是细悟,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三是笃行,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明确责任,不落实责任,不追究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是做不到的”。对党建工作来说,贯彻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就是要明确责任、履行责任,具体而言,就是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做出的全面部署,落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各司其政、各尽其责,自上而下,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共抓党建的工作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体党员、干部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性修养,始终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放在首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坚持廉洁自律,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四是注重廉政教育,强化监督管理,把好制度关、廉洁关。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把握精髓要义,明确使命任务,践行为民宗旨,并抓好贯彻落实。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副所长胡春胜列席此次学习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