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第一季度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18-01-19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广州分院机关处(室)负责人、在职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中心组副组长周传忠主持。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等要求,周传忠以《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学习体会》为主题作会议重点发言。各在职支部书记就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的体会也作了主题发言。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吴创之,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魏平等与会人员也结合实际工作,畅谈了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等问题。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精神的核心、灵魂,也是十九大党章修正案的核心、灵魂,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已分别具体体现在党章的总纲与条文部分。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章就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 

  会议要求,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和创新观点,并落实到实处。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懂了才能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发展的逻辑,弄通了才能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协同性,做实了才能把这些战略部署转化为各部门做好科技服务的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广州分院机关各部门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的基础上,要把精神落到实处,把具体工作做好。各部门不但要把自身工作做好,还要密切注意中央领导有关科技创新的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的相关部署,掌握分院层面的中心工作,围绕院党组的重要部署,如四类机构改革、“三重大”产出、共建综合性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等,在更高的层面上思考、安排工作,努力通过管理创新促进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要自觉提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觉悟,时刻绷紧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根弦,在日常的接待、报销、福利等方面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在重大问题上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情。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