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8-01-29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好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广州地化所相关负责人,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带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对内容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进行了详实全面的解读。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主要内容,对全书17个专题和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读。何宏平强调,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时刻不忘初心践行宗旨,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努力做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正能量宣传,切实把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所长徐义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作重点发言。徐义刚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和闪光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应与研究所文化建设、“五好”研究所建设等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以“一带一路”和“美丽中国”两大切入点,把广州地化所科技创新工作聚焦到十九大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上来。

  夏群燕从如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如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如何对标研究所、个人和家庭学用结合,如何提高管理部门工作效率,如何加强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党委委员王云鹏、王焰、王强,纪委委员赵太平分别结合实验室的发展、资源发展战略、学科战略布局等内容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