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能源所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李靖君 2018-01-31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按照党中央、广东省委和纪委要求,中国科学院党组、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的部署,1月29日下午,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夏萍首先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意见征集情况,并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在思想学习、执行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夏萍、马隆龙、李海滨、李小森一一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此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率直言,真诚相互提醒、互相帮助,达到增进了解,促进沟通的良好效果。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对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能按照中央要求,紧扣主题,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系统梳理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同时,他对广州能源所下一步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2018年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领会透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更好地指导和推动研究所的工作;二是直面问题,继续深入剖析,认清问题实质,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是领导班子之间要进一步加强沟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住新能源发展的好机遇,准确把握能源发展格局变化,在更高的发展起点上谋划和推进能源所的改革创新发展。

  夏萍表示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将严格按照广州分院分党组要求,落实责任,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细化,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抓好整改工作,巩固和扩大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