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召开系统单位党委述职考评和党建工作研讨会议

作者: 2018-02-01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29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2017年度系统单位党委述职考评和2018年党建工作研讨会议。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建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郭震主持。

  根据中科院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党委分别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建责任制、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完善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建培训教育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进行相互定量评议。郭震对2017年度广州分院党建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了通报。会议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科院2018年度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研讨交流2018年党建重点工作和可能遇到的一些难点问题。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通报了院党组关于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情况,并对2018年广州分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4点意见。一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继续抓紧并做好全覆盖的培训工作。二是着力研究解决党建与科研“两张皮”现象,要抓住国家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把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有机融合。三是认真做好“三重一大”制度的执行落实,切实发挥好单位党委在推进中心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注意做好党建的日常工作,特别要注重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