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召开所长书记联席会议

作者: 2018-07-30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26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召开所长(院长)书记联席会议。广州分院班子全体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的指示精神,积极谋划广州分院系统单位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扎实推进广州分院各项工作。

  会上,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作了《聚集重点,优化布局,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专题报告,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作了《加强党建纪检工作,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研究所发展》的专题报告。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汇报了2018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和主要进展、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主要举措。会议重点围绕广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进行研讨交流。

  “十三五”期间,广州分院科研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系统单位主持参与先导专项62项,主持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166项,承担国家地方其他重大科研任务18项。其中,深海科考取得丰硕成果,南海岛礁生态环境建设成效显著,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超高产优质“巨型稻”新种质培育成功,高端医学影像技术与装备研究取得重大突破。获批牵头筹建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南海环境工程创新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启动新一批卓越中心、特色所建设。

  会议强调,广州分院要紧密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全面结合在粤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广州分院系统单位改革创新发展、中科院在粤各类分支机构和转移转化平台建设、深入推进科教融合的总体考虑,构建广州分院院地合作新格局。要以建设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为牵引,打造中科院-广东省院地合作升级版。

  会议还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安全责任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暑期休假期“四风”问题进行讨论部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