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8-08-22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8月20日,按照广东省纪委、广东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巡视整改暨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广东巡视反馈指出的突出问题,结合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整改落实。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会议,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广东省直机关工委防范办相关负责人到会督导。

  广州分院分党组高度重视开好这次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分院分党组会议研究制订工作方案,细化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分院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有关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院分党组广泛征求系统各单位党委对分院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班子成员间开展一对一的谈话,进一步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陈广浩主持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主动认领、深刻剖析,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扎实充分的会前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营造了良好氛围。

  会上,陈广浩代表广州分院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围绕巡视反馈的六方面意见,结合中科院巡视组对广州分院部分研究所巡视工作情况,深入查摆存在问题。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结合思想认识和分管工作情况,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分院班子成员一致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锤炼,开出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为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广东省直机关工委督导组对会议给予肯定,认为广州分院分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非常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实在并比较深刻,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比较得力,并对分院分党组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三是要以最坚决有力的态度狠抓问题整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