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纪律教育月学习会

作者: 2018-09-07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9月3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2018年第三季度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纪律教育月学习会。南海海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宣读了中科院广州分院关于南海海洋研究所党委纪委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并作专题报告。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支撑和科研系列各部门正副负责人,以及学科组组长、各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民义主持。

  詹文欢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保障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詹文欢带领学习了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了处分条例总则及各纪律方面修改或新增的内容,深刻体会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同时,詹文欢宣贯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的精神,结合研究所实际,对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激励研究所中层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提出了希望。他要求认真贯彻执行2018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纪律建设,不断锐意进取、担当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保障南海海洋所中心工作创新发展,在建设海洋强国的伟大事业中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会议还举行了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书的仪式,要求领导干部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并作为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

  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纪律教育月主题,就积极谋划新时期发展、推进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加快创新研究院建设以及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