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研讨会

作者:scbg 2018-09-19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918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探讨关于我国自然保护区相关法规中与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机制相关的问题,同时结合华南植物园一三五中期内部评估,探讨提高园管理部门的综合管理和服务能力。华南植物园党委委员、中层干部、研究中心负责人共17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张福生主持

  鼎湖山管理局副局长欧阳学军作《我国自然保护区相关法规及对鼎湖山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机制的思考》的报告,就自然保护区相关法规、世界生物圈保护区对鼎湖山的意义、院部共建对鼎湖山管理的作用、自然保护区发展的国家规划、鼎湖山管理体制机制的思考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就鼎湖山的管理体制机制及未来的发展展开了讨论。 

  园主任任海在主题发言中表示,要做好一三五规划的八项重大改革举措与保障措施的总结。对于得到大家认可的工作,要凝练工作亮点,在总结的基础上撰写管理论文。对于评估不认可的工作,各相关部门及分管领导要分析原因,认真进行整改,获得大家的信任。鼎湖山的问题要认真分析情况,借助此次人与生物圈十周年评估出现的问题和国家对自然保护区管理体制改革,撰写《对上专报》,如实反映林权和土地权证、面积偏小、没有大的投入等问题上报,以引起各级政府及中科院的重视,争取支持。 

  张福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高度结合了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取得了预想的效果。鼎湖山管理局面临经费、事业法人、管理机构不顺、承担的权责利不对等系列问题,安全防火责任重大。管理部门应结合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中期自评估八项重大改革举措与保障措施结果召开部门会议,分析总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的管理措施,在日常工作中加以改进,全面提高华南植物园管理工作综合能力,推进管理工作水平提高。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