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版纳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召开

作者:scbg 2018-09-27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为促进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中科院院党组特色所发展战略部署,促进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9月20日,三园党建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华南植物园召开。三园党委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张福生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摩了华南植物园科研第一支部现场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廉洁从业我带头”主题党课活动情况。该支部在主题报告中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结合科研工作中科研经费支出注意事项进行了分析,总结了科研经费使用十要十不要经验。支部会上,支部党员积极发言,谈感想与体会。版纳园党委书记李宏伟和武汉园党委书记罗志强分别对支部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这种交流研讨方式形式新颖、有特色,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是创新之举,具有启发和借鉴意义。其他与会同志也对这次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了点评。张福生表示,支部活动要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增强支部组织力与凝聚力;积极探索党课与业务工作融合的方式方法,真正把三会一课做实做好。 

  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版纳植物园、武汉植物园、华南植物园代表分别作了主题为“党建引领科研信念促进创新”“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经验交流。与会同志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党建工作难点和热点问题。武汉植物园党委书记罗志强认为,此次党建工作交流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交流过程中,充分结合实际,收获颇多。版纳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表示,三园党建工作交流始于武汉植物园,第一轮在华南植物园已画上完美的句号;三园党建工作要围绕中科院核心植物园建设来开展,活动要坚持办下去;他还对下轮如何结合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开展三园党建工作交流提出了建议。 

  与会同志还查看了华南植物园党支部“三会一课”台账登记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