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举办井冈山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作者:党政办 2018-11-06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29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组织在职党员赴井冈山参加“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党性教育培训班。南海海洋所科研、机关、支撑系列4个党支部40余名党员参加。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员党性锤炼,结合中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警示教育活动,以及广东省直机关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的部署和要求,南海海洋所党委决定分期分批组织党员到井冈山等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本次培训班组织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边缘海与大洋地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信息仪器中心党支部4个党支部40多党员参加,通过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参观红色景点等多种形式,观看了毛泽东、朱德重上井冈山的纪录片,聆听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关于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专题讲座,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大井毛泽东旧居、朱德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曾志墓,茨坪毛泽东旧居、南山红色公园,黄洋界哨口,茅坪八角楼,井冈山红军会师纪念广场、会师纪念馆、龙江书院等,还重走体验了当年朱毛红军挑粮小道,专程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向烈士敬献花圈,悼念红军革命英烈。

  短短3天的学习培训,同志们重温了土地革命时期,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井冈山革命先烈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艰苦卓绝斗争历史和光辉历程,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新的升华。大家表示,要大力学习弘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不忘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牢记国家海洋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立足岛礁、深耕南海、跨越深蓝,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伟业中,为实现海洋强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培训现场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