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scbg 2018-11-22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华南植物园相关负责人、纪监审办负责人、支部支委等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主持。

  张福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李希在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的讲话精神,对华南植物园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工作提出建议。

  华南植物园主任任海在重点发言中表示,学习习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放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框架下,同时要结合华南植物园的实际思考问题,最重要的是要解放思想、开拓进行、勇于创新。当前,华南植物园发展面临着机遇和挑战,全园党员干部要有忧患意识,克服“小富即安”的思想,抢抓机遇,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率先行动”计划创新研究院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学广州学院天河校区的建设等工作需要大家齐心协力,要通过改革创新和扎实的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园可从如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要胸怀大局、国际眼光;二是要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三是要根据中央对中科院提出的“聚焦、瘦身、强体、高效”的要求抓好总体工作,注重做好体制机制改革及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工作。

  张福生要求,近期各党支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列入支部的学习计划,作为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传达到每位党员;结合这次学习,要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思考,积极融入到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中去。各支部要做到“四个抓落实”:即要以全面系统的观点抓落实;破除路径依赖抓落实;以广东、华南园“精气神”抓落实;以国家需求及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为价值取向抓落实。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