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办公厅、条财局、广州分院召开支部工作交流视频会

作者: 2018-11-29 来源:办公厅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党支部间的沟通交流,提升党支部组织力,11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广州分院召开支部工作交流视频会。办公厅、条财局、广州分院、南海海洋所党务骨干等23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办公厅副主任王树志主持。

  办公厅党支部副书记吴戎交流了办公厅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一中心、多小组、三促进”支部工作法,阐述了以政治建设为中心,打造多个各具特色的党小组,多途径促理论学习日常化;以交流促工作改进常态化;搭平台促队伍建设常态化的具体做法。广州分院机关第二部组织委员吴乐介绍了《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重点介绍了“三会一课”制度的规范与落实,及广州分院各支部如何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展党支部工作。南海海洋所船队办党支部书记吴碧青作了《建设一线党支部,营造船队新环境》的报告,重点介绍如何结合科考船工作特点开展特色党支部工作的情况。条财局党支部组织委员孟阳就条财局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行了工作交流,着重介绍了条财局党支部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十九大精神,以“院党组放心、研究所满意”为理念,致力打造“创新型、服务型、学习型”党组织,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双发展的工作方法。

  会议围绕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工作的亮点和困难问题、党课的内容与创新、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和组织群众促进中心工作等开展研讨。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传忠作总结发言。他认为此次支部工作交流会形式新颖,收获颇丰,以后应加强交流。同时应加强与科研院所互动交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