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第5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讨论会

作者:陈冲 2018-12-21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2月20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第五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讨论会。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议以“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推动研究所新发展”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重要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署名文章《中国科学院改革开放四十年》和在广东考察并调研广州分院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重点传达了《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年度考评办法(试行)》等内容,审议并通过了第九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七届纪委工作报告、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换届选举大会议程等事项。

  参会人员结合所学内容,对标党组织要求,围绕特色研究所创建中的机制体制面临的新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强调,全所职工和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寻找差距,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进一步谋划研究所中长期发展,重点在青年人才不足、考核机制不完善、激励机制不全、重大标志性成果显著性不够等短板上寻求突破。加强管理体制和方式的优化改革,推进管理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提升管理效率,发挥管理支撑部门的参谋咨询作用,为适应研究所创新跨越式发展需要提供保障。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党支部工作条例》制定和实施的重大意义,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严格按照《条例》、中科院、湖南省直工委的要求,促使支部工作实现标准化、规范化,要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党员带动、服务群众、促进科研,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2018年度党团支部年度考核、支部书记述职述评等事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