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党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scbg 2019-02-02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科院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张福生代表领导班子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2018年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通报,代表班子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结合收集到的在深入实施 “一三五”规划,申报及筹建核心植物园特色所及参与筹建创新研究院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查找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差距与不足,并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就今后整改思路和措施提出了意见。班子成员分别聚焦会议主题,敞开心扉,开展深刻自我批评,并相互积极开展批评,进行了健康的思想斗争。

  张福生在总结时表示,领导班子成员从工作出发,坦诚相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充分,聚焦了发展的重大问题,起到了提高班子战斗力、凝聚力的目的,大家本着为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不留情面,直面问题,所提的问题、指出的不足都是中肯的,达到了互相帮助的目的。会后将进一步对问题进行归类整理,主动整改,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

  广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周传忠代表广州分院督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准备,达到了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越是环境复杂,越能保持定力、把握大局,看清方向、站稳脚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预期目的。同时他还对进一步完善个人发言提纲及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