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19-03-22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19年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所长助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申报和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等内容,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中科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有关要求,要求各部门严格预算编制、规范预算执行、严肃财经纪律。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确保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所属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理解和掌握“向谁请示报告”“请示报告什么事情”“如何请示报告”等关键内容。研究所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重大战略契机,加强同香港、澳门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共同建立学科中心,并积极参与、推进广东省实验室建设,确保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广泛而深入地开展上述文件精神的学习和贯彻工作,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秉承改革创新、创造性的精神开展工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出干事创业的积极氛围。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