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生物院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2019-05-05 来源: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
放大 缩小

  4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组织召开2019年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广州生物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求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建设工作相关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就《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求报告条例》的定义、请示报告的形式、对象、内容、程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于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建设工作的背景、产生纪实过程、定位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纪实及发展纲要》的要点进行了阐述,详细解读了“五四运动”的史实、历史意义及五四青年精神的内涵;从制定背景、主要内容和突出特点、定位、考核方式和内容、工作责任等方面全方位解读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会议还介绍和部署了广州生物院《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参会人员结合各自负责的中心业务工作,就《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具体落地实施进行讨论,提出建议。

  会议要求,结合讨论结果,各支部结合本职工作,本着“一事一策”原则,提出各支部年度工作要点和落实举措;对研究院本年度工作要点的落实和中心组学习计划提出进一步完善建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