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

作者: 2019-07-01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到会指导,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六级以上职级党员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分党组书记陈广浩主持。

  会议通过观看新闻联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向第二指导组汇报了广州分院部署开展主题教育情况;选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中国梦,复兴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发挥示范作用”4篇原文进行重点研读。与会人员通过学习,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分院的中心工作和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作《牢记使命,坚决落实好院党组的决策部署》重点发言。他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结合分院目前的工作实际,畅谈如何通过学习,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全力推动中科院党组的决策和部署在广州分院落实。他表示,坚决贯彻中科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是广州分院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责任的必然要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广州分院集中园区建设,实现集聚发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科创中心建设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广州分院全体领导干部和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加深认识,从国家发展战略、中科院和广州分院未来发展前途出发,抓紧抓实,切实推动相关工作的有效开展。

  陈广浩以《新形势下分院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党建工作》为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围绕党建工作,重点抓好6方面工作:加强党性教育,包括对党章等党规的学习;加强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加强对党中央决策的学习与教育,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尤其要积极探讨在中科院行政所长负责制下的党的工作机制与体制问题;探索加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举措;增强科研人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第二指导组组长陈光认为,广州分院分党组中心组本次学习能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内容丰富,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学习,结合中心工作带头作重点发言,学习达到预期目的。他介绍了中科院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要求广州分院分党组按照制订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加强推进,抓好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