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能源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部署推进会

作者:李梦阳 2019-07-04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6月2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部署推进会。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会指导,广州能源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及支部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萍主持。

  夏萍对广州能源所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主题教育要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情况通报会五个方面工作,夯实主题教育的组织保障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全体党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提升组织力有关工作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一三五”计划、四类机构改革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起来,与研究所巡视整改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研究所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在成效。

  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对广州能源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和部署安排给予肯定。他表示,广州能源所及时制定并报送工作计划,认真组织召开部署推进会,将主题教育具体工作细化明确、具体责任分解落实,计划详细、符合要求。这次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要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召开民主生活会;要加强组织领导,所党委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在本次部署推进会的前一天, 6月25日上午,广州能源所党委组织第一次集中学习,邀请中科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郑永春以“科研工作者的使命”为主题,围绕科研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结合科技创新作专题报告,并进行研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