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表彰先进大会

作者: 2019-07-11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628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园300余名党员参加会议。 

  大会表彰了在过去一年里为华南植物园“一三五”规划及改革创新工作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党支部;表彰了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得到群众广泛认可的22名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了立足本职,认真履职,积极开展党务工作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会议宣读了党龄满5060周年老党员名单。新党员代表、优秀党员代表、老党员代表分别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华南植物园党委书记张福生以《提高政治站位,为改革创新服务》为题,结合今年以来党中央就加强党的建设下发的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的6份文件精神,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阐述了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共产党员要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和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求,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的重要精神和举措 

  张福生表示,各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广大党员干部扎实的本职工作,为华南植物园一三五规划及”“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