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陈冲 2019-07-18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7月2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亚热带生态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六级以上职员和党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克林组织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第255页至276页,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七、第十八章等内容,并以“坚定信仰守初心 强化使命担责任”为题讲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意义内涵、目标要求,中科院办院宗旨,亚热带生态所的发展过程、战略定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表示,全所党员和职工要坚守建所初心,面向国家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解决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以生态服务提升为主要目标,通过主题教育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信仰信念更坚定。
  副所长、九三支社主委陈洪松结合学习内容谈体会。他认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要牢记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和支部书记要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心系同事、勤政为所,恪尽职守、实干担当,廉洁奉公、职工满意,全所职工要站在研究所持续发展的高度为研究所出谋划策,添砖加瓦,各职能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忧患意识,为研究所中心工作做好有力支撑。
  党委委员文再坤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主题发言。他认为,全所上下特别处级以上领导人员要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按照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抓好意见和建议的落实,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