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纪律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会

作者: 2019-09-10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8月22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纪律教育月活动启动大会暨主题教育学习会。华南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研究组PI及在职党员(含研究生党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张福生作《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科研工作氛围》学习报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形势、华南植物园纪委工作、加强学术道德建设的情况,警示大家注意避免违法违规及学术不端的发生;要求大家都必须严格按规章制度办事,涉及人、财、物等审批事项都要有政策或制度依据,并严格执行有关程序;希望大家“知敬畏、守底线、严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切实把反腐倡廉工作做好,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工作氛围。

  主任任海结合自身学习及感悟作《科研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专题报告,介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以及如何与工作相结合;介绍了老同志或前辈献身科研事业的事迹,阐述了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科技报国,造福人民”的初心与使命。报告通报了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聚焦、扩容、健体、高效”的发展思路,表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是广东省委布置的党建规定动作,华南植物园要认真组织开展活动和落实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希望大家强教育重落实,扎实开展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共同努力,互相监督,促进植物园的发展。

  华南植物园纪律教育月活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对园党员干部和科研骨干开展党性宗旨教育、党规党纪教育、警示和示范教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