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南海海洋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

作者: 2019-09-11 来源:南海海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3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及情况通报会。南海海洋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正职干部,各研究室、支撑部门及实验台站行政正职等40余人参加情况通报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詹文欢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詹文欢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黄良民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詹文欢代表领导班子集体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分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结合分管工作,对专题会议要求的“18个是否”进行了自我剖析和互相批评。黄良民作了点评。詹文欢总结会议情况,要求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制定完善。

  在情况通报会上,詹文欢代表所领导班子就集中学习、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方面详细汇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

  黄良民表示,南海海洋所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作了充分的准备。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全所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参与,取得了预期效果。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收效良好。将学习研讨、深入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促进了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

  通报会后,指导组还进行了主题教育民主测评工作。

 

民主生活会现场

 

情况通报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