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19-09-19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7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进行。中科院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亚热带生态所党委书记王克林主持。

  会前,班子及班子成员按照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相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等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找准找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研究制订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王克林代表班子从“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主题教育的5个具体目标,以及围绕调研、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发现的问题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做检视剖析。所长谭支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文再坤逐一对照党章党规、“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方面检视查摆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发言。副所长陈洪松谈了主题教育的收获和体会。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科院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组长黄良民代表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作了点评。他认为,经过3个月的主题教育,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找准突出问题,主动交心谈心,坦诚沟通思想,全面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落实方向,确保了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指出,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更好地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制定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克林作总结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利用好这次专题生活会成果,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强劲动力。

 

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