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深圳先进院举办2019年度党务干部培训

作者: 2019-09-27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放大 缩小

  9月20日至21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深圳市委党校教授宋晓东作《勇于担当“先行示范区”历史使命,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专题报告,从时代背景和战略意义、发展基础和定位目标、重点领域和率先举措三个方面对《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解读;深圳市委党校副教授韩颖作《从党的历史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从党的发展历程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圳市直属机关工委调研员钟彩霞针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作解读,对党员管理与发展党员的业务工作进行培训。

  培训班还组织了党务基础知识问答等活动。培训总结交流会上,4个小组代表分别从“党总支及党支部如何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如何在党总支及党支部建设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提升党总支及党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在总结发言中分享了学习心得,对“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产生两张皮问题的原因”“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等问题进行解答,对各党务干部做好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深圳先进院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委员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