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 2020-03-04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

  何宏平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通报了研究所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所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升防控效能,抓实重点任务,做好综合协调,加强舆论引导,积极面对研究生延期返所带来的新挑战和压力,做好风险研判,落实部署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会议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职责、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等8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全所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党委委员、所长徐义刚结合近期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谈了三点体会:一是毫不放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园区进入车辆、人员的排查工作,着力做好实验室消毒、通风和食堂安全卫生检查工作。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三是结合研究所实际,提前做好分步有序的研究生返所工作预案,确保研究生返所后园区安全和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其他与会同志也分别发言。他们表示,此次疫情来势汹汹,全所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从工作调配,上下同心,展现了极强的战斗力。要继续持之以恒实行严格的防控措施,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同时要注意甄别各种媒体有关疫情报道的真实性,做好解惑释疑工作,坚决抵制谣言散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