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20-03-30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二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广州地化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大家一致认为,广州地化所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体部署,充分掌握主题教育的新经验,牢牢把握“六个必须”,结合科技创新中心工作,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研究所纪监审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规定》,认为全所各党支部、全所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负责、守责、尽责的政治担当,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全所上下勠力同心,为建设广州地化所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