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作者: 2020-04-09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48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主持。 

  会上,魏平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就条例制定与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他重点对党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民主和监督、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学习和解读。他认为,理论学习要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要严格按要求做好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多渠道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在发言时表示,华南植物园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党政领导谋大局,做大事,修订制定了《华南植物园园领导工作规则》《华南植物园园务会议制度》《中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中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等重要规章制度。党委带领党支部和党员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升组织力方面下功夫,全力构建充满活力、包容兼蓄、和谐有序、开放互动的党建创新生态系统,促进华南植物园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园主任任海提出,要加强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理念,并贯彻落实到单位的实际管理工作中去。其他与会同志也结合学习谈了自己的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