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党委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

作者: 2020-06-08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6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袁隆平、钟南山、叶培建等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平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对科技创新创造的期待重托。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战胜困难的有力武器,学习贯彻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的30句话,党委和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强的干劲、更大的勇气建功新时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魏平就如何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科学普及工作、工匠精神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华南植物园具体工作中作了主题发言。 

  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基础上,华南植物园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集思广益,统筹谋划,完成了园领导班子五年任期目标的制定。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提出了着力加大优秀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建设一支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适应需求,满足科研、管理、支撑、园林园艺、开发经营等人才队伍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近期,我园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人才工作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各类人才培养、引进、稳定等工作制度和资金安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提供人才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