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主题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2020-06-30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6月29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以“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主题,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华南植物园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管理部门正副职等2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主持会议,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华南植物园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实际进行解读。

  主任任海介绍园人才队伍现状。他表示,华南植物园科研人员仍存在“小富即安”思想,有利于人才成长的体制机制仍不完善,关键人才的待遇仍待提高。新一届领导班子启动了全园管理、科研、支撑、开发工作系统改革,其中人才工作是关键。相关工作稳步进行,希望通过改革,将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流动等相关政策制定好,推动华南植物园的创新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植物园打好基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以“领导干部应当具备基本能力和素质”为主题作重点发言,阐述了一名领导干部应当具备基本能力和素质。

  人教处负责人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中层领导人员选拔聘用和管理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的制订目的、过程、内容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讨论,提出建设性修改意见。

  魏平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学习会旨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华南植物园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组织结构调整、中层领导人员竞聘、党委纪委换届等工作奠定思想基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人员要从讲政治、讲党性,从华南植物园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按照“用好现有人员、引进急需人才、培养年轻人员”的原则,科学谋划、统筹落实,健全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等工作机制。党委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将严格按工作要求,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