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 2020-07-07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6月30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会上,与会党员向抗击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为老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通报华南植物园2019年党建工作,传达中央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策部署,介绍广东省省直机关、中科院党组、华南植物园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汇报了华南植物园党委在发挥政治引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解决“两张皮”问题、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近期工作进展情况,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努力完成好华南植物园2020年党建各项工作任务,并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为题讲党课。

  主任任海介绍新一届领导班子“忠诚担当、公道为民、勤政廉洁”的承诺,通报华南植物园“十三五”规划及“一三五”验收、“十四五”规划及任期目标制订情况,介绍特色所及创新院的工作进展,以及科研、管理、支撑、开发模块进行系统改革,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谋划南岭国家公园创新研究院、南沙科学园区建设等系列工作情况,并就社保、民生工作作了说明。他提出,华南植物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将华南植物园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海主持会议,鼓励全体党员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团结奋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党政领导班子五年任期目标任务,为把华南植物园发展成为高水平的研究机构,建成世界一流植物园继续作出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