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举办2020年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 2020-07-17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7月15日至16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举办2020年专职党务干部培训班。广州分院系统单位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参加培训。

  培训结合党建业务专题辅导、党务工作经验交流和答疑互动等模式,旨在从党务干部基本素质要求和业务能力着手,以系统各单位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为案例,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

  培训中,广州分院党群工作处负责人作《做一名优秀愉快的党务干部》主题报告,梳理了党内相关重要材料,并针对系统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各种问题,按照广州分院党建体系、做好党务工作基础、党的会议组织规范、党建公文案例分析,以及党务政务照片基本构图等6个方面,以案例的方式讲授相关规范和工作要领。本年度“中科院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分享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与感悟。参训学员结合本单位实际,围绕培训内容,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业务问题及一些困惑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培训班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论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基本业务进行了详细讲解。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有助于提高党务工作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务工作的责任感,把培训内容运用到履职工作中,切实解决培训指出的业务问题,力争做一名优秀党务干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