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2020-08-31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2020年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广州能源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管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人参会,中科院广州分院相关人员到会巡听。会议由广州能源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

  广州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滨以“学党内法规、提高履职能力”为题作重点发言,介绍了党内法规的类别、制定、效力、特点等,重点就《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作了解读领学,表示要持续深入系统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院党组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学风建设的要求,为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提供支撑。

  夏萍部署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传达了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党员领导干部、各党支部要深入学习第三卷,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完成好研究所各项改革创新发展任务,为中科院全面实现“四个率先”贡献力量。

  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阐述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各部门和研究室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精神,学好学透;要结合研究所实际,系统总结“十三五”和本届工作的进展和成效,认真谋划“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逐步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充满生机活力的国家科研机构。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就广州能源所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细化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发动职工、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制定符合研究所特点的发展规划和具体举措,推动研究所改革发展取得实效;扎实做好所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坚持政治标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研究所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