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作者: 2020-08-31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8月2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20年第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中科院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会议,就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精神作重点发言。他认为,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以“基层组织建设年”为契机,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完善所党委参与“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确保《意见》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抓好党建工作同贯彻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广州分院分党组决策部署,完成重点任务,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

  副所长张海祥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重点发言,从出版背景、内容简介、出版意义、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十九专题“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及解决职工群众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形式主义产生的根源、危害以及如何力戒形式主义分享学习体会。

  所长徐义刚在发言中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切实推动研究所各项工作在新的发展时期有新的提升、质的飞跃。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群燕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从履职尽责和严格要求两个方面谈学习体会,提出要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以严的要求、严的教育、严的措施管理干部,真正体现对干部最大的关心和爱护,保障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党委委员王云鹏结合政治理论、自身科研实践交流学习中的心得体会。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重要思想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提出要求: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认真抓好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明确研究所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发展的目标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选人用人工作的领导和把关作用,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