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深海所组织召开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0-09-24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所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中科院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巡听。

  深海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主持会议,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重点发言,结合第三卷中的具体内容,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必要性”“经济高质量发展依赖于科学与技术”“坚持人才才是科技发展的引领力量”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

  所长丁抗围绕白春礼在院党组2020年夏季扩大会议上的讲话作重点发言,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加大科技创新,努力发挥深海所在深海科技中的“核心、命脉、领衔”作用,成为代表我国深海领域最高水平的战略科技力量。

  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会前自学和自身工作实践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感受。副所长彭晓彤表示,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聚焦重大创新领域和目标,全面深化改革,重点要加强国际合作、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下大力气破除“四唯”观念。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认为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对深海所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进行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抓好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的传达贯彻落实,做好研究所下一阶段改革创新工作;要积极探索,结合研究所实际促进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相融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