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地化所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 2020-11-25 来源: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3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面准确认识当前形势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等内容。党委书记、副所长何宏平主持学习会。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研究所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各党支部和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广州地化所“十四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广州地化所力量。

  会议指出,在科学家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三个方面,对科技事业发展和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科研院所职工,要不忘职责定位、牢记使命担当,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着力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卡脖子”问题。

  会议认为,经济特区40年的改革开放,为创新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最根本的一条经验就是坚持党对经济特区建设的领导,使经济特区建设始终保持正确方向。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要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面对全球经济陷入衰退、外部环境复杂严峻和我国经济复苏基础不稳、困难挑战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全所职工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增强信心,鼓足干劲,奋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为国家战略部署实施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广州地化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在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现场照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