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亚热带生态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暨2020年党支部工作考评会议

作者: 2021-01-14 来源: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管理,促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1月8日,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党支部达标评估暨2020年党(团)支部工作考评会议。亚热带生态所相关负责人、党委委员、党支部新老两届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按照《中共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会党支部分类定级考核评估实施方案(试行)》的考核程序,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和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等5个方面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述职汇报。由党委委员组成的评审小组,结合现场述职情况与各党支部和团总支日常工作情况,对各党(团)支部进行现场考评打分。

  考评结束后,党委书记、副所长王克林代表所党委宣读了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的批复,并对各党支部新一届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体任职前谈话。所长谭支良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各党支部和团总支在过去一年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一届支委在所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党支部在做好支部建设基础工作的同时,提高政治站位,谋划好支部年度工作,加强支部间交流,充分发挥党支部组织力,努力在学科交叉融合等工作中创造性开展工作,稳步推进研究所“结构性调整和内涵式发展”改革工作。

  会后,各党支部间以支部工作记录本、工作台账等为依据进行了互查互评。本年度党支部工作考核分为党支部自评、党支部民意测评、支部间互查互评和党支部述职考核4个部分,按照相应比例折算最终得分和排名。

会议现场

互评互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