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深海所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1-02-01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海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中科院广州分院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议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海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奋斗者”号海试成功的贺信、刘鹤副总理迎接参试队员返航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主持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集意见情况。他代表所领导班子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产生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阳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亮,副所长彭晓彤在发言中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突出问题,分析了自身的不足和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所长丁抗和副所长许惠平发言,对三位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阳宁总结了会议情况,下一步将带领班子成员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勇于接受批评,全面梳理职工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整改清单,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补齐短板。

  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陈广浩表示,深海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征求意见详细具体,班子成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的目的,并对深海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深化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海所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委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在科研攻关中的作用,保障研究所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建工作,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党建品牌;积极选树典型,推进“一所一人一事”报送;推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进一步规范建设;在推进深海科技创新工作的同时,注重提升研究所管理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梳理民主生活会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制定相应的政策,按部门归类,提出针对性地解决办法并落实整改,加强所务公开和党务公开,做好民主决策,加强监督。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