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2022-01-27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1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广州分院领导班子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的方式,结合分院中心工作,重点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党中央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1月17日,分院分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分党组书记、院长陈广浩通报了广州分院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情况,并扣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5个方面代表分院班子作对照检查。分院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学习认识和工作实际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联系分院系统单位和职工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分管工作实际,相互之间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指导组组长刘红辉进行会议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陈广浩作会议总结,代表分党组总表态发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