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2次学习(扩大)会

作者: 2022-03-21 来源:广州分院
放大 缩小

  318日,中科院广州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陈广浩主持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各部门副处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 

  陈广浩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工作经历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追求高尚纯粹的思想境界,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奉献”,为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广州分院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做好年轻干部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一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二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我国发展面临的大局大势的科学判断,不断巩固战略性有利条件,牢牢把握战略主动。三是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让我们更加坚定的五个方面重要认识,深刻把握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四是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科技支撑国家“双碳”目标、强化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持续发力,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五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为抓手,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分院系统科技创新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