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广州能源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1-04 来源:广州能源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1月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6次(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研究所实际,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习了“能源人”必读的“金句”,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做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和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并对研究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安排。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广州能源所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工作合力、催生干事动力、激发发展活力,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会议要求各支部专题开展学习,围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悟、说见解、表行动。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摆在一起,将教育、科技、人才整合到一起进行系统谋划,共同服务于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战略考量。研究所的整体发展符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能源安全、粮食安全等战略布局,要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创新局面。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人才强国战略精神,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实施科研人才安居工程展开讨论并进行部署。

  在所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所长夏萍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