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深圳先进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暨党务骨干培训会

作者: 2022-11-10 来源: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放大 缩小

  11月2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会暨党务骨干培训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新一届党务骨干培训。

  党委书记吴创之作专题党课报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等内容。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会议指出,要系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国家科技战略布局和深圳先进院科研工作实际,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的内容为重点,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深圳先进院各项事业发展。 

  为加强新一届党务骨干的党建工作业务能力,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会议作了党建工作实务培训,会议介绍了深圳先进院本届党委纪委设置情况,梳理总结了基本组织设置、基本队伍建设、组织生活制度、党员管理与发展工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手册记录等党建工作基础知识,并结合深圳先进院实际对各类具体工作的实施、落实、执行等规范操作进行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深圳先进院意识形态工作,明确党总支、党支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任务要求,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会议组织党委书记与党总支书记及直属党支部书记现场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会议要求,深圳先进院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党中央、中科院党组、深圳市委的部署要求,要精心组织实施,开展分级、分层次、全覆盖的深入学习。二是各级党组织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确保意识形态各项落实到位。三是希望新一届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做好支部建设、服务中心工作,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工作有机结合,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委员、党总支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主持。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