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深海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2022-10-21 来源: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
放大 缩小

  10月19日,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提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提出,作为科技工作者,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研究所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道路,坚持问题导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敢闯敢试,突破科技瓶颈,努力为深渊科学、智能技术、应急响应等方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人才是关键要求,教育的主要功能是培养人,科技创新要依靠人,科教融合发展,是实现人才强国的重要抓手,我们要加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丰富内容,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科技强国,坚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所长阳宁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