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党建 >> 广州分院

华南植物园召开2023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作者:scbg 2023-04-18 来源:华南植物园
放大 缩小

  4月12日,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副主任魏平主持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华南植物园贯彻落实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华南植物园全园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总体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领导班子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按照中央及中科院党组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谋划落实好华南植物园的主题教育工作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的工作举措、实际成效,努力开创全园发展新局面。 

  会议对贯彻落实中央及中科院党组要求、大兴调查研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高标准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从全局和政治高度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把调查研究放在主题教育中统筹考虑、一体部署,结合中科院党组部署要求和华南植物园工作实际,选好选准调研题目内容,制定调研制度机制和目标要求,以上率下,不断提升调研工作质量。三是突出“研以致用”,注重调研成果转化,切实推动问题整改,助力解决华南植物园改革创新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问题。四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工作纪律,把求真务实的作风和高标准严要求贯穿调查研究全过程。

  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叶清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深刻理解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切实把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和方法,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传承和弘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华南植物园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助力华南国家植物园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现场 

  
附件: